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青春作伴好还乡”:校友秦新民返校与师生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30

(通讯员 李雪梅)3月29日上午,中央电视台大型节目中心策划、导演、三峡大学1977级中文专业校友秦新民返校座谈会在文科楼W1607举行。三峡大学党委书记何伟军、党委副书记田斌出席活动,文学与传媒学院全体班子成员、部分教师代表和研究生参加活动。

田斌在致辞中充分肯定秦新民校友以其在文艺领域的杰出成就为三峡大学学子树立了光辉榜样,希望秦新民校友将所学、所悟、所得传授给三峡大学师生,坚信在秦新民校友的指导和帮助下,三峡大学各项建设将取得长足进步,并将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秦新民在讲话中感谢母校的热诚安排,表示与三峡大学具有人生难得的机缘。他回想当年的求学经历,感触万千,母校老师精于学问和教书育人的风范犹在眼前,历数张道葵、曹文安等师长对自己的影响,认为大学经历在人生中留下了最深的烙印。

在交流环节,邓新华教授回忆了当年与秦新民校友的同学情谊,感怀于秦新民校友浓厚的母校情结;彭红卫教授以央视《法律讲堂(文史版)》主讲人的经历与秦新民校友就国家大型活动的礼仪和策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秦新民表示,大学毕业后从事过多种工作,每一份新的工作都是全新的挑战,而所有的自我完善和超越都离不开大学期间打下的中文基础。他还以天安门大阅兵、茅盾文学奖颁奖、春晚零点钟声设计等大型重要活动的策划经历为例,指出成功的文艺策划既要传承传统文化,又要适应时代需求;既要恪守国家规范,又要引入新型科技。

何伟军向秦新民校友介绍了三峡大学举办新年诗文朗诵会、湖北电影周、参与长江钢琴音乐节和央视“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等大型文艺活动的情况,感谢秦新民校友为三峡大学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希望学院能够充分挖掘校友资源,打开师生眼界,提高办学层次,创建学院品牌力和影响力。

最后,何伟军书记代表学校向秦新民校友赠送了当年的学籍档案复印件。

据悉,秦新民校友是湖北宜昌人,高级编辑,曾担任近二十次央视春晚总策划、总撰稿;参与创办或策划、导演了多届央视青歌赛、舞蹈大赛、小品大赛、相声大赛、民族器乐大赛、钢琴小提琴大赛、主持人大赛等电视文艺赛事;策划和撰稿了一百多台包括心连心慰问演出和国庆、“五一”“八一”等晚会在内各类大型节目;在中宣部主持拍摄的大型文艺专题片《为时代放歌》中担任撰稿(之一),在央视纪录片《春晚三十年》中担任艺术指导,在央视综合频道推出的文化类节目《故事里的中国》中担任艺术顾问,在《2019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大赛》中担任专业指导和评委;参与主创的节目或活动多次荣获各类国家级奖项。作为“宜昌‘330’三峡国际人才日”嘉宾,秦新民校友此次返宜还将出席多项活动。

联系我们: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5368(院办)  0717-6394624(教学办)  0717-6393636(学工办)  0717-6395328(研招办)

Copyright 2023 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鄂ICP备0909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