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讲坛】陈小磊:三块石头——20年的自我探索与启发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21

本网讯 (通讯员 向秀峰 冯晓蕾/文蒲澍/图)4月20日下午,由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主办的“校友讲坛”首场报告会在三峡大学广播电视演播中心举行,学院2007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校友、湖北稻花香酒业公司副总经理兼集团管理部部长、人力资源部部长陈小磊,为我院学子开展了题为《三块石头:20年的自我探索与启发》的报告。报告会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周卫华主持,学院部分教师代表、本科生近百人聆听了报告。

陈小磊校友以《三块石头:20年自我探索的启发》为题,回忆了自己在校学习与收获,讲述了自己树立人生理想,不断奋斗的故事。他从自己在学院辩论队的个人经历讲起,告诫现场的同学们要坚持自己想做的事儿,敢于挑战自我,突破自我去做自己认为不可能的事儿,他鼓励同学们要抓住身边的机遇,把握住一切可以被看到的机会,对待自己的目标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要安于现状,警惕惰性,要合理利用在校学习的各种资源,实现自己的梦想。陈小磊校友还分享了自己长期一直都保持着每日写作的习惯,让现场的师生深受启发,他始终保持学习的习惯和努力的态度,给现场师生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

互动环节,陈小磊校友从自身经验出发,与同学们探讨了如何坚持养成好习惯的问题。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充实,陈小磊校友结合20年学习与工作经历,讲述了在工作学习中许多工作经验与学习建议。

报告会前,学院党委书记周卫华还向同学们宣讲了三峡大学校史及举办“校友讲坛”的意义,学院党委副书记余东山为校友陈小磊颁发“三峡大学就业导师”聘书。

据悉,“校友讲坛”是文学与传媒学院为迎接三峡大学办学100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开展的系列庆祝活动之一,旨在搭建校友与母校交流平台,以优秀校友干事创业的成功经历经验,激励并引导广大在校学生明晰努力方向、增强能力本领、更好成长成才,也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爱校荣校意识。

联系我们: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5368(院办)  0717-6394624(教学办)  0717-6393636(学工办)  0717-6395328(研招办)

Copyright 2023 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鄂ICP备0909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