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要闻 -> 正文

【名师名家进课堂】杨显硕:图书出版实务及其文稿编辑技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2

(本网讯王雨欣/文 曾言/图)3月21日下午,由文学与传媒学院主办的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之“名师名家进课堂”系列讲座(第22讲)在W1607成功举行。河北大学出版社编辑室主任、编审杨显硕老师应邀作了“图书出版实务及其文稿编辑技巧”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刘波教授主持,我院部分教师代表及40余位研究生参加本次学术活动。

此次讲座共持续两个小时,氛围轻松活跃。杨显硕老师从编辑文稿常见的几类问题出发,通过列举大量的真实事例,重点且详细讲解了五类问题:政治内容问题、语言文字问题、版式体例不一致问题、数字用法问题、标点问题。在交流互动环节,杨显硕老师对于学生提出的论文选题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对于学生们的论文写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嘉宾介绍:杨显硕,河北大学出版社编辑室主任、编审,具有多年的图书策划编辑经验,所策划编辑图书曾入选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国家农家书屋项目,获得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河北省优秀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河北省优秀出版物等奖项,在《现代出版》等CSSCI核心期刊发表相关论文多篇。

联系我们: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5368(院办)  0717-6394624(教学办)  0717-6393636(学工办)  0717-6395328(研招办)

Copyright 2023 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鄂ICP备0909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