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要闻 -> 正文

【三峡大讲堂】袁舫:学位论文的写作规范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5


本网讯(张静静/文 吴志勇/图)3月23日下午,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主办的“三峡大讲堂”第116期讲座在文科楼W1607顺利开展。我院邀请商务印书馆袁舫编审为学院全体研究生做了一场关于《学位论文的写作规范》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文学与传媒学院语言文学系主任徐英副教授主持,田家炳教育学院副院长肖劲松副教授、文学与传媒学院语言学教研室主任刘志富副教授、张静静老师出席讲座,语言学系研究生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徐英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商务印书馆袁舫编审,并代表文学与传媒学院感谢袁舫老师在毕业论文撰写的关键阶段为同学们传经送宝。接着,袁舫老师以《学位论文编写规则》《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科技文献的章节编号方法》等国家标准以及出版行业标准为依据,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学位论文的题名、摘要、关键词、图表和引文标注、注释、参考文献以及章节体例等各部分的写作规范徐英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呼吁同学们将袁舫老师所讲的论文写作规范落实到论文写作当中,提升论文写作规范水平。

同学们在本次讲座中获益匪浅,本次讲座对于提升学生的论文写作规范水平颇有助益。


袁舫,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商务印书馆编审,曾任商务印书馆国际汉语编辑室主任,责编的图书曾荣获国家图书奖、中国图书奖、国家级优秀教材一等奖、中国好书奖等。

联系我们: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5368(院办)  0717-6394624(教学办)  0717-6393636(学工办)  0717-6395328(研招办)

Copyright 2023 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鄂ICP备0909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