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研究生交流会】曲樊樊:兼容并蓄,共话世界——赴韩交换学习经验分享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5

本网讯(通讯员 祝昱婷、何雅诗/文丁雨荷/图)3月14日下午,由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研究管理办公室、院研究生会主办的交流会,在文科楼W2405顺利举行。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中国语言文学专业2022级硕士研究生曲樊樊作了题为《兼容并蓄,共话世界》的赴韩交换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由吕雨璠同学主持,彭红卫教授、张静静老师、张汇老师及文传学院数十余名研究生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曲樊樊同学于2023年赴韩国世宗大学进行了为期半年的交换学习。此次交流会从交换申请、课程安排、韩国生活、收获与遗憾四个方面展开,曲樊樊同学着重介绍了交换生申请流程和选课经验,并分享了在申请流程、选课、小组学习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应对方法。通过丰富的图文讲述了参与学术会议、交换学习过程中的收获,对中外文化交流碰撞的感悟,以及赴韩交流过程中有关饮食、文化的所见所闻。会后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向曲樊樊同学提问请教申请交换的细节问题以及学术研究经验,交流氛围轻松活跃。

彭红卫教授对此次交流做了总结,鼓励同学们走出国门看世界、多历练,借此开阔视野、打开学术思路,同时,强调了对研究生而言外语学习的专业性,并对曲樊樊同学此次交流经历表示了充分认可。

嘉宾简介:曲樊樊,本科毕业于三峡大学外国语学院,现为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中国语言文学专业(古代文学方向)2022级硕士研究生,古代文学学科学生组长,研究领域为海外汉学。专业排名第一,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奖学金,曾多次为学院撰写新闻稿,参与项目有《屈原与长江文明》,《屈原文化数字馆》,发表论文2篇。本科2019年曾赴美国黑山州立大学交换,2023年赴韩国世宗大学交换学习。

联系我们: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5368(院办)  0717-6394624(教学办)  0717-6393636(学工办)  0717-6395328(研招办)

Copyright 2023 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鄂ICP备0909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