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三峡大讲堂】柯移顺:网络电子资源检索与利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03

【三峡大讲堂】柯移顺:网络电子资源检索与利用

本网讯(通讯员苏翀、段煴倩/文 丁雨荷/图)2023年12月29日下午,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及院研究生会主办的“三峡大讲堂”在三峡智库报告厅顺利举行,我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柯移顺作了题为《网络电子资源检索与利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院2021级研究生年级负责人苏翀主持,三峡大学社会科学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吴芳教授出席讲座,我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讲座。

柯移顺副教授重点从文献的可靠度、常见的文献查询方法、常见的电子资源检索网站、论文和语料库检索、查询图书出版信息和获取电子书信息等五个方面作了细致讲解。同时教授大家如何快速、方便的检索方法,并提醒师生们提高版权意识,谨防学术不端。会后提问环节,师生展开深入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此次讲座为电子媒体时代,利用网络资源获取文献信息助力学术研究提供了非常实用的方法,与会师生都表示受益匪浅,对提高论文写作效率和提升文献检索能力帮助很大。

嘉宾简介:柯移顺,男,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博士,主要教学与研究领域:古代汉语、国际中文教育等。中国语言学会会员、中国训诂学研究会会员、湖北省语言学会会员。主持省部级项目3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级项目十多项。参编专著2部,在《人文论丛》、《励耘语言学刊》、《华中学术》、《长江学术》等发表论文二十多篇。

联系我们: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5368(院办)  0717-6394624(教学办)  0717-6393636(学工办)  0717-6395328(研招办)

Copyright 2023 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鄂ICP备0909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