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07

我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本网讯:李惜如 文/图)为加强研究生教学管理及学风建设,进一步加强教学监督与评价,及时发现、研究和解决研究生教学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根据学院工作安排,12月7日下午两点半,在W1607会议室召开文学与传媒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朱华阳副院长主持召开座谈会,各系部主任、教学秘书张汇老师及三个年级各小组、学科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广泛倾听师生心声、了解学生诉求,解决我院研究生教育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伊始,文学系主任、语言学、汉语国际教育方向硕导徐英老师简要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希望参会代表在广泛收集所在小组同学建议基础上,提出对于学院和学校发展有利的意见和建议。与会的同学代表踊跃发言,研三的年级代表首先做出表率,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系列有参考价值的建议,例如课程论文如何高效率撰写、提倡和导师之间增强沟通、多开展不同专业之间的交流会议等等,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研一新生代表表示,在专业课程的教学中启发式教学对专业学习起到了促进作用,其次虽然同学们适应了研究生的生活,但同学们目前对论文和文献还在摸索的阶段。研二学生代表表示,目前对于毕业论文的开题还比较迷茫,希望和老师们有更多的沟通交流,老师们可以更多地指导同学们课程论文的撰写等等。同时,师生就学院教学设施和设备的更新问题进行了讨论,朱院长表示学院未来还会筹建增加研究生工作室,为同学们构建更良好的研究生学习交流环境。整个座谈会气氛融洽,讨论热烈,充分展现了老师和研究生对学院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朱院长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各系部主任和张汇也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并表示此次座谈会有助于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完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朱院长表示学院将认真梳理、积极回应落实师生关切问题,进一步提高和完善研究生教学工作的质量与水平,更加规范完善研究生教学秩序。

联系我们: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5368(院办)  0717-6394624(教学办)  0717-6393636(学工办)  0717-6395328(研招办)

Copyright 2023 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鄂ICP备0909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