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务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专业素养大赛活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5

 

学院教师教育方向各班级: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有效强化师范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和毕业实习工作,展示我校师范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基本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搭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教促改”的教学交流平台,学院决定开展2024年度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专业素养大赛。现将本次竞赛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21、2022级汉语言文学(教师教育)本科生

(注:前期已经参加过田家炳杯·三峡大学教师专业素养大赛决赛者不再参与)

  1. 竞赛分组:

    初中语文组、高中语文组

  2. 赛制流程:

  3. 比赛选手加入教师技能大赛群649666436(后续通知将在群里直接发布)

  4. 比赛选手自选课文完成课件PPT制作跟课文教案书写(电子档),完成后在4月1日前将课件与教案打包发送指定邮箱:1185544959@qq.com,学院将对提交课件与教案进行初次筛选,评选出初中高中组各六人进入正赛环节。(打包文件命名为:初中语文组-《课文名称》-姓名/高中语文组-《课文名称》-姓名,)

    (1)正赛时间暂定:2024414日下午14:00-18:00

    (2)比赛地点:理科楼智慧教室

    (3)评委老师:待定

    (4)比赛流程:

      1)主持人开场白(介绍活动背景、活动流程、评分标准等)

      2)选手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模拟授课·板书,模拟授课时间为8分钟。

    (模拟授课·板书5分钟第一次口哨提醒,7分半第二次口哨提醒)

      3)评委依次评分,主持人宣布比赛成绩。

      4)赛后老师点评,主持人宣布决赛入围名单。

      5)合影留恋。

    五、奖项设置

    每个参赛组别分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数名,特二、三等奖的奖金分别为500元、300元、200元、100元。

    初赛完成后,我们将在优胜者中推荐选手代表我院参加第四届田家炳杯·三峡大学师范生教师专业素养大赛决赛。

    联系人:向秀峰  电话:0717-6393636

     

    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2024年3月22日

 

联系我们: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5368(院办)  0717-6394624(教学办)  0717-6393636(学工办)  0717-6395328(研招办)

Copyright 2023 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鄂ICP备0909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