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研”途相伴 一战成“硕” 我院成功开展考研复试指导和复试模拟培训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1

(严乾/文 图)为扎实做好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指导工作,帮助学生全面了解考研复试各环节,精准把握复试要求,增强复试信心,3月10日晚,我院在W1204教室召开考研复试指导和复试模拟培训会。本次指导培训邀请新东方在线兰明老师主讲,由学院毕业年级辅导员严乾老师主持。

首先,兰老师目前研究生招生情况、复试技巧和注意事项、调剂注意事项三方面展开讲述。他结合自身丰富经验,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考研复试和调剂的相关内容和信息,让学生们了解到相关复试要求和复试重点。此外,他还强调了面试礼仪及表达、导师联系及选择、材料撰写注意事项等内容,最后就调剂流程、平行志愿、调剂技巧、调剂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现场,兰老师充当复试评委模拟复试各环节,为学生提供意见参考和指导。

最后,毕业年级辅导员严乾老师鼓励同学们调整心态积极备战复试,及时关注复试、调剂信息,主动出击,争取成功上岸。会后同学们表示,本次指导培训使他们对于考研复试和调剂的流程及应对策略有了更加系统和深入的了解,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

我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与就业工作,下一阶段,学院将陆续为2024届毕业生开展复试模拟答辩、简历与自荐信指导分享会、考研调剂经验分享会等系列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服务和帮助。祝愿文学与传媒学院2024届的考研学子们全力以赴,一战成硕!

联系我们: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5368(院办)  0717-6394624(教学办)  0717-6393636(学工办)  0717-6395328(研招办)

Copyright 2023 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鄂ICP备09093319号